以精益求精、『勤能補拙』的地才精神,創建強大的鷹眼數據平台。—紅門產品總監 戴宏達Ted

說到紅門代表性的元老級人物之一,每天可以看到一位穿著運動太肯運動襪加拖鞋的粗框型男在各個會議室間忙進忙出的身影,他是紅門不可或缺的引擎樞紐,轉動和確保每天每個團隊之間事宜運作流暢的產品總監兼開心果- Ted,本期邀請到他跟我們聊聊他在紅門這八年多來一路的歷程。

以資訊工程背景搭配上業務的思維靈魂轉開紅色這扇大門

資訊管理系畢業的 Ted一直以來都是網路業界的軟體工程師, 起初加入紅門時即擔任 PHP工程團隊的第二把交椅,並且迅速於 2018年時由於紅門當年的組織大改革中因其強大的專業技術背景與優異的溝通協調能力而一躍晉升成為產品管理、工程與研發團隊的產品總監,更在當時協助統籌規劃整體組織運營權責與工作流程。Ted笑說: 『當時每天一定要喝一杯無糖的手搖飲料和在家運動健身排解壓力。因為那時光是為了把每個人放到最適合他的位置便花了好多時間了解每個人的特質和狀況,能有機會傾聽每個人的故事固然很有趣,但不免俗會有苦水需要一併吸收。』Ted 甚至還曾協助創建廣告部並親力親為的執行業務拓展,前前後後大概花了僅半年的時間,紅門就像是任督二脈被打通了一般營運蒸蒸日上。

精雕細琢的蹲馬步精神,帶領公司領先業界研發出CDP

2019 年紅門曾因為成為業界 CDP系統研發的領頭羊得過 DSA數據科技創新獎金獎與 DSA數據創新類全場大獎雙料大獎,說到這段回憶,Ted有股喝茶回甘的感覺,當時是個大家都還在討論 DMP而 CDP聲量方逐漸萌芽的年代,有鑑於破碎化的資料讓企業一直都頭疼不已,紅門已經開始著力研究 ETL資料清洗甚者實際創造出了CDP的產品服務,為了向市場解釋還不被大家所熟悉的CDP,在向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提案時 Ted做足了苦功,從提案腳本影音、簡報與文字檔等發想一手包辦,直到獲獎那刻才覺得苦盡甘來。
說到 Ted一路走來始終與紅門同在的原因,Ted說:『 Mars 給的空間真的很大,擁有被完全信任的感覺,而且每年都有源源不絕的新點子和目標需要被實踐,因此能感覺跟著紅門一起在跑道上努力揮汗向前,加上目前帶的團隊真的讓我很放心,可以花更多時間全心投入在研發產品或佈局接踵而來的專案。』除此之外,Ted也是紅門中寓樂於工作的專家,他每個月會跟自己的團隊一起玩關於公司狀態的小遊戲,猜中的人就請他喝飲料,甚至在部門聚餐時單身的人可以自由去約一個公司其他團隊想認識的人共進大餐,可以見到 Ted除了在專業上是個能統領屬下的好主管之外,私底下也是亦師亦友般的關心大家生活疑難雜症的溫暖歐巴。

突破是紅門的日常,勇於改變是鷹眼的DNA

『 直到現在我仍然保持每天回家一定會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精進自己的習慣,無論是讀商業工具書也好或者去含金量高的知識型網站鑽研進修,我覺得保持自己對專業的敏銳度很重要。』

ted

讀到這裡大家可能會以為 Ted如此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一定是過目不忘的天才類型,Ted卻用『 勤能補拙 』來作為形容自己的一句話。『 直到現在我仍然保持每天回家一定會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精進自己的習慣,無論是讀商業工具書也好或者去含金量高的知識型網站鑽研進修,我覺得保持自己對專業的敏銳度很重要。』Ted說。最拼命的時期莫過於上述提到的剛接任產品總監期間,即使上班時間已經被各部門之間林林總總的會議填滿了,下班後 Ted還是回家繼續寫程式到凌晨兩點,每天僅盡量保持五個小時的睡眠沒有太多自己剩餘的生活,但當產品成果發表時可想而知的被驕傲與滿足填滿不言而諭,『 我很感謝紅門這個舞台給予的發揮空間,也希望紅門五年後真的能如願 IPO,在這之前會與大家一併與時共進,紅門團隊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