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CDP平台有很多前置工作?其實沒那麼難!

企業經常使用POS、CRM等系統紀錄銷貨以及會員歷史消費,但這些系統彼此獨立,系統無法串接,就無法跨渠道分析會員消費數據,故企業對於經營會員時分析資訊的斷裂常莫可奈何,進而影響資料解讀的成效。這時候導入CDP平台(顧客數據管理系統)就成為企業歸戶會員資料的解方,也是企業在數位行銷領域中往前跨一大步的表現。

我們之前分享過的2022年台灣數位行銷趨勢:善用數位工具迎接「無餅乾」時代來臨 文中有提到,從會員經營到使用者分析,行銷數據分析的定位與價值已經不只是透過分析工具歸納出消費者行為脈絡而已,而是將消費者數據進行「蒐集→分析→分眾→接觸→優化」的行為總和。於是,在企業決定使用紅門自主開發的Eagleeye CDP平台(顧客管理系統)之後,為了讓企業能夠順利開始使用CDP平台,紅門將有專業團隊協助企業進行系統串接,底下就簡單介紹串接步驟。

導入CDP平台(顧客數據系統)四步驟
導入CDP平台:第一步、啟動會議:這階段的重點在釐清「待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紅門CDP平台導入團隊的成員會先協助企業釐清「待解決的問題是什麼」,所以會列出資料、會員、訂單三大類的相關問題與企業進行訪談,並藉此過程了解企業取得數據的方式及資料的重要性順序,好在之後系統導入的過程中能夠與企業進行更良好的溝通與合作。

導入CDP平台:第二步、串接會議:本階段的課題為進行一次數位體質健檢

導入CDP平台的過程對企業來說其實是一次數位體質健檢,在此階段重點是檢核企業本身數據資料的完整性以及正確性。例如操作POS系統的收銀人員,結帳時除記錄消費金額之外,其他欄位是否也記錄詳實;或者是進銷存系統內是否確實記載了每一筆退換貨等,這都是會影響數據完整性的原因。雙方也會在此會議建立起順暢的溝通流,以利後續問題的討論以及系統串接工作的合作。

第三步、執行串接  這階段我們會協助企業端把對外渠道全面打通

在前述階段中,紅門導入CDP平台,團隊已經了解企業透過哪些渠道收取數據,例如ERP、POS、CRM等。待技術團隊這些系統設定串接完成後,最後則是串接SMS、EDM、LINE等行銷渠道,到這一步就離大功告成不遠了!

導入CDP平台:第四步、交付驗收:驗收完畢之後我們會進行產品教育訓練及實際運用模擬演練

在雙方技術團隊串接系統完成之際,紅門技術團隊會請企業一同驗證資料的正確性。在數據驗證過程中,雙方會把關系統產出資料的正確性,並反覆測試與除錯。待雙方數據呈現結果相同之後方可進行系統功能驗收,並正式完成交付。

在企業的CDP平台(顧客數據系統)正式上線後,企業開始能夠在系統內累積數據,並對跨渠道數據進行分析、會員分群,再針對不同客群設定對應的行銷自動化劇本,後搭配BI智慧報表讓不同階層的長官可進行決策判斷與行動,最後收到消費者的回饋數據,再開始新的輪迴,這就是完整的數據閉環,也是企業完善的第一方數據資料庫。在2023年,紅門希望能夠協助更多企業在數位轉型的路上打下穩固基礎,讓企業以蓄勢待發之姿迎接數位行銷起飛新時代。

若您需要CDP平台與解決方案服務,請填寫表單 https://bit.ly/articlecontact ,我們將請專人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