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紅門 – 執行長 Mars:「希望能成為站在企業『旁邊』的夥伴角色。」

紅門創立邁入第十一年,為了讓長久以來的老朋友和剛認識我們的新朋友都能隨時知道我們的動態,我們會更頻繁透過不同的工具,讓大夥了解紅門互動的進度,與大家保持互動並且分享各種產業知識與觀點。

今天,張元溢Mars執行長,分享關於紅門的創立故事及2021年紅門最核心的產品及對紅門團隊的期許與展望。

紅色那道門後是連結企業與消費者間的橋梁

希望能成為站在企業旁邊的夥伴角色
張元溢-希望能成為站在企業旁邊的夥伴角色

在創立之初,約在十年前 Cloud (雲端系統)風潮崛起成為網路界劃時代的新產物,因此大家一窩蜂地跟 Google買數據做行銷、編列預算消耗開支,然而現今,隱私權保護改變網路廣告生態,後疫情時代改變消費行為,紅門致力於能夠協助企業建立屬於自己的寶庫 (數據),結合企業最大的痛點在尋找「 對的客戶」上,創辦人Mars 思索並沉澱兩者之間的連結與自己能為企業及社會帶來什麼價值,或許以前會覺得能站在巨人的「 肩膀上 」似乎是每個企業的企求,然而紅門希望的是那個站在企業「旁邊」的角色,更像是企業間不可或缺的營銷夥伴。希望能用數據鏈結消費者心理渴求的那扇門,以AI 人工智慧技術整合企業在行銷與營運各渠道上的行為數據,引領企業突破舊有思維視野,跳脫現況中的既有框架,力求創新突破。

CDP猶如引擎般為資料賦能,引領企業找到對的客戶

CDP (Customer Data Platform 顧客數據平台)是紅門最主要的核心產品,從去年 Covid-19疫情爆發連同 GDPR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一般資料保護規範)意識當道,打造屬於自己的第一方數據庫變成炙手可熱甚至勢在必行的趨勢。紅門在 2017年開始創建 CDP至今已發展出平台化的企業通用模式提供企業導入,比起市面上絕大多數需要耗費巨大工程與金額才能搭建起的客製化版本,平台模式能供給企業做更快速的導入作業以及相對透明的價格,另外也能因應客戶需求提供部分客製化的進階服務,再加上紅門集結這十年的在地經驗與資源,在打通與串連各種平台上更能夠彈性執行。「我們希望幫助企業建立數位資產,撿起原來碎片化的數據,讓數據回流到自己身上,達到如汽車引擎般的數位賦能,找到最有價值的客戶最終轉換營收持續向前。」Mars說。

紅門互動的核心價值啟動數據新量能

紅門的三大價值觀
紅門的三大價值觀

最後,Mars 透露了今年紅門的三大價值觀,劃出一個同心圓圖像,從最外圈的「 勇於改變 」不要畏懼快速變遷的時代,隨時準備好接受改變、中圈的「 共創共好」秉持利他精神,站在對方的立場與利益著想協同合作,到內圈最核心的「 當責文化 」相信自己與別人做得到的信任感與想像力,主動解決問題,作出承諾並且對承諾負責,期許紅門的大家都能秉持這樣的精神持續為企業客戶深耕努力。隨著 2021年疫情漸漸回穩後新意開始萌芽的初春來臨,數位生態開始蓬勃發展,由紅門領軍的紅色大門也在這裡為廣大的企業客戶開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