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適合我業務的MarTech工具?

在今天的業界中,市場行銷技術(MarTech)已經成為了企業的重要利器。為了追趕時代的步伐,許多公司正積極採用各式各樣的 Martech 工具來提升自身的營銷效能。然而,面對市面上眾多的 MarTech 工具,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是許多企業在面臨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探討如何選擇適合您業務的 MarTech 工具。

在選擇 MarTech 工具時,首先必須明確了解您的需求。對於每個公司來說,不同的業務需求可能會導致選擇的工具有所不同。

您的業務是偏向 B2B 還是 B2C?您的目標客群是誰?您的行銷策略又是什麼?

在回答完這些問題之後,您可能會更明確地了解您的需求,並對選擇哪種類型的 MarTech 工具有更清晰的想法。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點是這個工具的統合性。現在的企業可能會使用多種不同的系統和平台,這些系統和平台需要能夠順利地與新的 Martech 工具集成。如果一個工具無法與您現有的系統順利地集成,那麼可能會造成更多的問題,而不是解決問題。

行銷的指南針:發票數據

在現代的行銷環境中,尋找並定位正確的目標受眾是關鍵的成功因素。然而,對許多業主來說,這項挑戰常常十分艱鉅。常常在龐大的數據海洋中迷失方向,無法精確找到他們的目標受眾,進一步形塑行銷策略。在 2023 年最夯的,莫過於能夠真實抓住到消費者的發票數據。

若運用發票數據,每一張都代表了真實消費者的購買、記錄了交易明細的發票。這包括客戶的購買內容、購買時間、購買頻率以及他們購買的商品或服務類型等等。這些數據提供了一個關於您的客戶的清晰畫像,展示出他們的消費行為、需求和偏好。利用這些數據,您可以更精確地找到您的目標受眾,並根據他們的行為和需求調整您的行銷策略。

然而,光有發票數據並不夠,關鍵在於如何分析和利用這些數據。Eagleeye 將所有發票受眾分成多種受眾組合,能讓你快速針對關鍵客群下廣告,透過我們的工具,您也可以找出哪些客戶是最常購買您的商品或服務的,他們最常購買的商品或服務是什麼,他們購買的時間和頻率是如何分佈的等等。

線上填寫表單,讓 Eagleeye 的專業人員與你聯絡,幫助你了解消費者在哪裡。

客戶數據平台(CDP)幫助聰明統合管理客戶數據

在當今數據驅動的市場環境中,企業越來越重視有效地整合和管理客戶數據。客戶數據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 CDP)應運而生,它專為收集、整合和分析來自多種來源的客戶數據而設計,讓企業能夠在一個統一的平台上獲取全面而一致的客戶視圖。然而,對於許多人來說,他們可能還不完全明白 CDP 的價值和功能。

首先,CDP 的最大價值在於它能夠提供一個 360 度的客戶視圖。在現今的商業環境中,客戶數據來自各種不同的來源,例如社交媒體、網站、電子郵件、實體店面等等。如果企業無法將這些數據整合起來,則可能會對客戶的行為和需求產生錯誤的理解。而 CDP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它可以收集和整合來自所有來源的數據,讓企業能夠清楚地看到每個客戶的完整數據歷程。

數位轉型的各種營銷日常,Eagleeye CDP都幫您準備好了

其次,CDP 提供的數據不僅僅是靜態的,而是動態更新的。這意味著企業可以獲得即時的客戶數據,並根據這些數據做出適當的決策。例如,企業可以根據客戶的最近行為來推送相應的行銷內容,或者調整他們的產品和服務以更好地滿足客戶的需求。

再者,CDP 具有強大的數據分析能力。它可以對收集的數據進行深度分析,從而提供寶貴的洞見。例如,企業可以透過 CDP 來進行客戶分群,找出不同群體的行為模式和特點,並根據這些洞見制定更有效的行銷策略。

最後,CDP 的另一個重要特點是它的可擴展性。隨著企業的成長,他們的數據需求可能會變得更複雜。CDP 能夠透過添加新的數據源或整合其他工具來適應這些變化,確保企業可以持續有效地管理和利用他們的客戶數據。

Eagleeye 的客戶數據平台(CDP)能夠幫助企業整合來自多個來源的客戶數據,並將這些數據轉換成有用的洞見。

線上填寫表單,讓 Eagleeye 的專業人員與你聯絡,幫助你整理客戶數據。

行銷自動化(Marketing Automation)省時又提升效率

行銷自動化是指使用軟體工具或平台來自動化、衡量並優化行銷任務和工作流程。這可以涵蓋許多不同的行銷活動,包括電子郵件行銷、社交媒體發佈、廣告運營、客戶關係管理等等。透過自動化這些活動,企業可以提升效率,同時也能確保他們的行銷活動具有一致性和精確性。

首先,行銷自動化可以大幅提升效率。在過去,許多行銷活動都需要人工操作,例如發送電子郵件、發佈社交媒體內容或跟蹤客戶購買歷程等等。然而,這些任務不僅耗時,而且容易出錯。透過行銷自動化,這些任務可以被自動化,從而節省大量時間和人力。

拖拉操作無難度
進入行銷劇本編輯工具後,用滑鼠將你需要的功能按住,並拖拉到編輯畫面中,放在合適的地方後放掉即可,操作簡單好上手。

再者,行銷自動化可以提供精確的度量和報告。這讓企業能夠輕鬆地追蹤他們的行銷活動的效果,並根據這些數據調整他們的策略。例如,企業可以看到他們的電子郵件行銷活動有多少人打開,點擊率如何,以及這些活動是否轉化為實際的銷售。

然而,行銷自動化並不僅僅是一種技術工具,它更是一種策略。成功的行銷自動化需要深思熟慮的規劃和實施。例如,企業需要明確他們的目標,理解他們的目標受眾,以及制定一個能夠達到這些目標的行銷策略。

總的來說,行銷自動化是一種極其有價值的工具,可以幫助企業提升效率,確保一致性,並提供精確的度量和報告。對於任何希望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取得成功的企業來說,投資行銷自動化都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線上填寫表單,讓 Eagleeye 的專業人員與你聯絡,幫助你行銷自動化。

GA、臉書等媒體數據,業界首見的Datalake讓你一次瀏覽

在現今的數位行銷世界中,數據是一種無價的資源。然而,管理和分析來自不同來源的數據卻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尤其是當你需要從眾多來源,如 Google Analytics (GA)、Facebook 等獲取並整合數據時,這項工作就變得更加複雜。幸好,有了Eagleeye 數據池(Datalake),這些挑戰可以快速克服。

Datalake 是一種數據架構解決方案,專為儲存、管理和分析大量的原始數據而設計。不同於傳統的數據倉庫,Datalake 保留了原始數據的所有詳細信息,並可以儲存任何類型和格式的數據。這意味著您可以將 GA、Facebook 等媒體數據全部匯入到數據池中,然後在同一個平台上進行查詢和分析。

首先,Datalake 可以幫助您更有效地管理數據。將所有數據集中存儲在一個地方,可以減少數據孤島的問題,並提高數據管理的效率。此外,由於數據池可以處理任何類型的數據,所以無論您的數據是結構化的還是非結構化的,都可以輕鬆地存入數據池中。

其次,Datalake 提供了更深度的數據分析。由於保留了所有原始數據的詳細信息,您可以進行更細緻的數據分析,並從中獲得更深入的洞見。例如,您可以深入分析用戶在您的網站上的行為,或者瞭解您的 Facebook 廣告的實際效果。

最後,Datalake 提供了一個統一的數據視圖。所有來自不同來源的數據都集中在一個地方,您可以輕鬆地獲得一個全面的數據圖。這不僅可以幫助您更好地理解您的業務狀況,還可以為您的決策提供強大的數據支持。

線上填寫表單,讓 Eagleeye 的專業人員與你聯絡,幫助你更有效管理數據。

此外,Eagleeye 也提供電商代營運的服務。對於那些希望進行電商業務,但又不知道如何開始的企業來說,我們的代營運服務可以提供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總的來說,在選擇 MarTech 工具時,企業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但只要明確了解自己的需求,並且做出合理的預算和集成性的考慮,就可以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工具。Eagleeye 提供了各種 MarTech 解決方案,能夠滿足企業在行銷方面的多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