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工作是趨勢!78%員工有需求

自疫情爆發,Work From Home一詞成為各界討論焦點,許多國內外企業鼓勵員工在家工作,降低感染風險。如今疫情減緩,「遠端工作」卻已形塑了新的工作型態,成為未來趨勢。

根據去年 VMware《數位化員工體驗調查》顯示,78% 的亞太地區受訪者希望能「更輕鬆地,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而許多企業,也企圖利用遠端工作,朝向「企業微型化」,希望用更少的、更專業的人做更多事情。

其實在國外,遠端工作在多年前便開始快速發展。根據報導,自2005年起,在家工作的人口成長173%,遠超越其他工作型態成長率11%。而美國遠端工作成長率,亦在過去10年中,成長115%。

為什麼遠端工作這麼夯?企業實行遠端工作,有哪些工具可以用?

以下紅門為企業整理遠端工作趨勢,帶你快速了解Work From Home的Why & How。

根據linkedin調查,高達82%的工作人口希望一週至少一天在家工作,57%則希望一週三天在家工作。(圖片來源)

Why?—work from home的好處

對員工的好處

  • 生產力較高:

根據Stanford的研究,在家工作者的產出比辦公室員工高出13%,而且請假天數也較少。原因在於(1)在家工作壓力較小,以及(2)彈性調整工作時間,因此在家工作者,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以及最好的精神狀態下,有較高的工作產出。

  • 節省工作成本:

在家工作可以省下食、衣、通勤的時間和金錢成本,提高員工的工作動機。

  • 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

許多員工表示,一週即使只有一天在家工作,也能大幅減輕壓力,促進身心健康,進而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取得平衡。

  • 彈性工時安排:

40%的在家工作者認為「彈性工時」是最大的誘因。包括自由選擇(1)在最有效率的時間工作,以及(2)每週星期幾安排工作。

對公司的好處

  • 員工忠誠度高/離職率低:

據調查,遠端工作者未來五年,願意留在公司的意願,相較辦公室員工高出13%。此外,55%的遠端工作者表示,如果公司取消遠端工作,他們會離職找其他工作。因此,彈性的工作環境,對於員工滿意度和忠誠度,有很大的正面影響。

  • 成本節省:

遠端工作,可以為公司省下辦公室租金、以及各項設備採買、維修的花費,大幅減少公司營運成本。

  • 增加人才多樣性:

遠端工作,代表公司徵才不再受地域限制,可以增加員工多樣性、專業性。

對環境的好處

除了對公司、員工有好處外,遠端工作對環境也較友善,有效減少因通勤產生的溫室氣體。

How?—work from home的應用軟體

擔心work from home以後,無法有效溝通?

其實有許多軟體,能協助企業資訊透明化、同步作業、簡化工作流程,即使是遠距辦公,也能確保工作順利進行。以下紅門整理常見的遠端工作軟體:

 

 

更多工作軟體,可以參考Standuply居家辦公工具包,內涵330項軟體介紹


想瞭解Eagle服務?點擊以下網址:

顧客數據平台:https://bit.ly/2WzdVR5

門店客流應用:https://bit.ly/2xMK8fm

線上品牌開店:https://bit.ly/35Q5GEx

coopon門店點數應用:https://bit.ly/2yrz7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