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快報—Q1商圈與百貨客流分析

商圈只要有人流加持,可說是票房保證!

近年來百貨複合經營吸引人潮,反觀街邊店商圈租金年年調漲,讓不少老闆紛紛投入百貨公司的懷抱,但在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打破了商圈的規則,百貨客流下滑人數高於街邊商圈,面對這個突來的狀況,老闆要如何透過數據資料,早一步找到破解方法,改變局勢。

透過紅門的WiFi偵測人流,洞悉門店客流的變化趨勢,以下紅門將以客戶真實數據為例,探討第一季,不同商圈類型因疫情客流量的變化,以及顧客進店意願等指標的影響,透過數字,洞見零售業的走向和解決之道。

商圈vs.百貨

大眾是全面減少外出?還是區域性降低造訪次數?

人流的變化,是否隨著疫情報告,呈現顯著改變?

身為老闆,如何透過掌握人潮,制定門店對策?

本次討論,我們將以台北市兩個戶外商圈,以及兩間百貨型門店為例,解答上述問題 。

 

-圖表時間軸

以下分析將分成四個時期: 過年前 / 過年-1月底 / 2月份 / 3月份,並探討過年,以及疫情爆發,對人潮的影響急及變化趨勢。

-各時期人流百分比圖表

-紅門觀點

疫情對百貨的影響,是商圈的2倍以上

由圖表得知,商圈客流量下降比例較緩慢而穩定,各期平均約下降5%,而最終年輕人商圈和文青商圈,客流量分別下降11%及17%;而百貨,在疫情爆發後客流快速下滑,其中信義區百貨甚至於過年,人潮應該上升的時期,下降15%客流量。3C類百貨及信義區百貨,最終客流量分別下降21%及39%。

根據客流,重新擬定門店策略

隨著疫情,對不同商圈的影響程度不同,品牌應該思考各門店的行銷策略。對於開在戶外,人潮較多的門店,如何把握客流,提高進店率?對客流量銳減的門店,是否降低行銷成本,將更多預算放在主力門店?還是反其道而行,推出限定門市方案,在衝擊下殺出一條血路?以上課題,是決定品牌在疫情考驗下,是苟延殘喘,一蹶不振,還是主動出擊,創造商機的關鍵。

掌握數據,正確歸因,有效決策

假如今天沒有以上資訊,面對進店顧客減少,銷售量下降,你會如何看待?因為疫情關係,導致人流變少,其影響程度為何?而兩者間的關係,是否呈同比例下降,還是仍有其他外部、內部因素導致業績下滑?

透過數據,將能準確回答以上問題,讓品牌做對決策。Eagleeye wifi,提供門店人流變化偵測,藉由數據,協助品牌正確歸因,提出有效的行銷策略。


資料來源:Eagleeye wifi人流資料   資料日期:2020/01/10-2020/03/23

想瞭解Eagle服務?點擊以下網址:

顧客數據平台:https://bit.ly/2wvMjDu

門店客流應用:https://bit.ly/2wHE72N

線上品牌開店:https://bit.ly/2wvMj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