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快報—Q1連鎖餐飲品牌客流分析

無論時局好壞,掌握客流變化,皆是營運的致勝關鍵。

 

開設多家門店,網羅不同地段的人流屬性,創造最佳營收組合。

然而疫情衝擊,各地門店客流,產生了巨大差異。

觀察餐飲業的人流變化,百貨門店人流銳減,

而位於辦公地段的街邊店,影響卻相對較小?

對餐飲業來說,此次疫情是場持久戰。面對外帶多於內用,政府頒布實行的「社交距離」,甚至是進店實名制,餐飲的管理模式,都得重新調整。

以下資訊,以連鎖餐飲品牌為例,揭示不同門店的客流的變化,探討第一季,不同地段,因疫情而產生客流變動,透過數字,讓我們思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餐飲門店客流比較

面對疫情,身為餐飲品牌,面臨客流的衝擊,如果是老闆,有什麼應變措施?

不同地段的門店,其客流受疫情影響的程度,看似不同,在營運的課題,該如何反應?

本次討論,我們將比較餐飲門店,位於百貨及辦公地段的門店,各自的客流變化。

-各時期人流百分比圖表(2020年 1月/2月/3月)

-紅門觀點

疫情重創百貨人流,門店顧客銳減

由圖表得知,林口百貨門市,以及信義百貨門市,總人流分別下降49%及26%。

自疫情爆發後,大眾減少至百貨消費,連帶使得開在百貨的餐飲連鎖門市,人流銳減。

接下來的人流,恐隨疫情變化,持續減少,對於百貨內的門店,將是巨大的挑戰。

位於商業大樓聚集的門店,受疫情影響程度低

內湖、仁愛門店,總人流分別下降3%及6%。

台北市目前仍正常上班,因此位於辦公地段的街邊門店,截至目前,受疫情衝擊,相對較小。

然而後續的實名制、社交距離的舉措,街邊門市管理手段也得隨之因應。

透過數據、掌握門店人流,在變動之際快速應變

由分析得知,疫情對餐飲門店的影響。

經營店面,除了掌握各門店的消費者輪廓,在面臨市場變動時,更應快速掌握門店變化,透過數據,精準判斷各家門店影響程度、盤點現有資源。

進而思考,如何擬定門店營運策略,減少營收損失,如何增加額外營收,如:位於辦公地段的街邊店,透過快速外帶(門口的take away),提高銷售、讓店員能協助銷售、甚至思考數位操作、增加更多的內容行銷。

位於百貨門店,能否搭配外送平台,增加銷售機率,又或者應該縮減品項、減少損失?

掌握數據,就是掌握資訊。身處變局,考驗老闆們,在各門店間截長補短,彈性布局行銷資源,並從危機洞見商機,找到不得不變的機會點。

 

Eagleeye wifi,協助門店老闆們,掌握門店的數據,推演門店營運策略。

 

資料採樣

資料來源:Eagleeye wifi人流資料

資料日期:2020/01/01-2020/03/31

—————————————————————————————————————————

想瞭解Eagle服務?點擊以下網址:

顧客數據平台:https://bit.ly/3aFyrVU

門店客流應用:https://bit.ly/2w8Q0i2

線上品牌開店:https://bit.ly/2w8QG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