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快報—Q1大都會區商圈客流分析

掌握客流的變化,讓老闆們多了一個,可以拆解營收公式的參數!

經營商圈,就是希望商圈的自然人流,可以帶來生意,

但不同的商圈,在這次新冠病毒發生後,我們看到了客流變化的差異。

這次疫情,消費者不出門了,觀光型態的商圈受到衝擊,

而以年輕人或學生為基本盤的商圈,卻似乎比較穩定?

選擇商圈進駐,當初老闆們在設定時,或許就知道這家店的生意,是靠觀光客還是當地附近的人,透過紅門偵測人流,更能驗證當初的決策,客流的變化趨勢,是否符合預期。

以下的資訊,揭露商圈客流的變化,探討第一季,不同商圈型態,因疫情而產生客流變化,透過數字,讓我們思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大都會區商圈客流比較

面對疫情,全台消費者是否都戒慎恐懼,全面減少外出?

不同商圈,受到疫情影響的程度,是否相同?

不同的商圈類型,又如何透過數字,顯示商圈客群的差異?

本次討論,我們將比較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個都會區的熱門商圈,了解疫情對不同城市以及商圈類型的影響。

 

-圖表時間軸

以下分析將分成四個時期: 過年前 / 過年-1月底 / 2月份 / 3月份,並探討過年,以及疫情爆發,對人潮的影響及變化趨勢。

-各時期人流百分比圖表

-紅門觀點

台中一中商圈、台南站前商圈,影響較深

由圖表得知,台中一中商圈,以及台南站前商圈,總人流分別下降30%及20%。

這次疫情讓觀光客不敢出門,商圈人潮回歸生活本質,所以像一中商圈的基本客源,就回歸當地的學生,以補習人潮為主。

我們相信這樣的事件,也同步影響了許多的夜市、或以交通樞紐型態的商圈聚集地。

以當地居民聚集的綜合型商圈,受疫情影響程度低

台北西門商圈,因地理位置方便,人流下降比例相較緩慢而穩定。

而同樣交通方便、鄰近許多住宅區的高雄巨蛋商圈,因為百貨、餐廳等店家類型,滿足居民生活的需求,或許因此受疫情衝擊不大。

透過數據的趨勢、掌握顧客類型,讓店家知道我在做誰的生意

由分析得知,疫情對商圈的影響。

開店做生意,第一件事情是你在做誰的生意,透過掌握客流數字,驗證這個想法,了解所在商圈的市場變動。

後續再來思考,還有什麼手段,讓生意產生蛻變,或增加更多營收的可能性,例如我們看到夜市商圈有些業者,結合外送平台,創造外送訂單。

而在地居民較多的商圈,是否結合藥妝店等,推出行銷整合方案,讓商圈的消費者,互相導客引流、消費?

所以,誰能掌握數據、了解資訊,快速發想對策,就決定了身處變局,我們如何因應!

 

Eagleeye wifi,藉由數據,幫助老闆們,掌握門店的客流,推演門店營運策略。

 

資料採樣

資料來源:Eagleeye wifi人流資料

資料日期:2020/01/10-2020/03/23

—————————————————————————————————————————

想瞭解Eagle服務?點擊以下網址:

顧客數據平台:https://bit.ly/3bBzdDy

門店客流應用:https://bit.ly/2UPPGNo

線上品牌開店:https://bit.ly/2wLFwpa